感谢各方合作打造品牌慈善项目,微笑列车的故事被搬上CCTV1的荧幕

尊敬的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的合作伙伴:

值此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联合制作的公益纪录片《扎溪卡的微笑》将于201393022:37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进行全球电视首播。

《扎溪卡的微笑》中记录的17名来自四川扎溪卡高原的唇腭裂患者的就医经历,每天都在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医院中不断重复着,是微笑列车中国项目开展14年来救助的近30万贫困唇腭裂患者的缩影。即各个项目合作方、参与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微笑列车这一品牌慈善项目,并联合各种社会力量,帮助唇腭裂患者获得救助: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发达国家募集善款资助项目手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各省市卫生厅局给予项目行政支持、并指导和监督项目合作医院开展规范化诊疗;中华慈善总会及各省慈善会负责项目宣传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华口腔医学会组织项目医学专家指导委员会给予项目技术指导;项目合作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安全的免费手术;媒体、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帮助患者获知免费救治的信息……

《扎溪卡的微笑拍摄手记》中《<扎溪卡的微笑>的诞生》章节(见附件1)描述了该片诞生过程。本片不仅是摄制的700多个日夜中我们与CCTV9的创作团队紧密合作的成果,更是所有项目合作方、参与方共同的成果。正如《扎溪卡的微笑拍摄手记》中《摄制组选材手记》章节(见附件2)所述,《扎溪卡的微笑》记录的故事,是由全国各个慈善会和项目合作医院提供的诸多故事线索中,经过调研、讨论而确定的。

借此契机,我代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再次向所有项目合作方和参与方等多年来为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所做的工作致以诚挚的感谢!

希望通过《扎溪卡的微笑》的播出,唤起所有观影者对唇腭裂患者的关注,感召更多的社会力量与我们一道继续帮助唇腭裂患者,实现微笑列车基金会奠基人、董事长王嘉廉先生14年前提出的信念(见附件3《扎溪卡的微笑拍摄手记》中《信念的力量》章节):我们相信这世界上所有罹患唇腭裂的孩子,不管他/她在哪里居住,也不管他/她生活的富裕或是贫困,都有得到改变的一个机会,继而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贡献的人。

       此致

                       敬礼!

薛揄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球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监

2013930



《扎溪卡的微笑》CCTV播出版: 播放链接

《扎溪卡的微笑》片花 1: http://tv.cntv.cn/video/C28590/f14b49fbfe7c4962a2cc857a7ec0a6d2

《扎溪卡的微笑》片花 2: http://tv.cntv.cn/video/C28590/bce4a2dfc4d646fbbafee2c02afe84d4

《扎溪卡的微笑》片花 3: http://tv.cntv.cn/video/C28590/b73889adc64f4d38b357c648eff4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