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的微笑

      

我院开展“微笑列车”项目已有一年多,我们的团队接触了很多唇腭裂患者,同时我们也见证了许多个家庭艰难求医的艰辛历程。其中有这样两位病人让我们印像深刻。

一个年轻人师范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到云南省昭通山区支教。偏远的山村迎接他的不仅有山清水秀的美景,同时也有学生们看他的异样的眼光。而他竟也习以为常。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当中这样的眼光伴他一路成长。不幸的他被上帝在唇上刻上了一道长长的裂缝。他觉得自已是幸运的。他感恩他的父母没有遗弃他,并且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让他接受了手术。他也便带着他和别人的不同还有一道深深的疤痕一路走到了山村学校。

人群中年轻的老师一眼就发现了小男孩。男孩也注视着他。同病相怜的他们很快熟识了。平时少言寡语的那男孩也总喜欢向这位“特殊的”老师敞开心扉。男孩看着老师唇上的那道疤痕,眼里竟有一丝渴望。敏锐的老师立刻明白了学生的心思。贫穷让男孩渴望的这道“疤痕”只能在梦里出现。同样的不幸以及作为一名教师的神圣感让他决心陪伴男孩走上艰难的求医之路。

通过互联网,老师得知了“微笑列车”基金会和我们的团队,并和我们取得了联系。当我们第一次见到这对师生时,出于职业的敏感我们即可就发现这位老师也是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在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金老师一脸的惊喜却让我们意外。一个一心只想为学生寻找治疗机会的老师却全然不知自己也能搭乘“微笑列车”。

从手术室里出来,这对师生对我们微笑了。这正应了那句老话: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不仅是金老师的,更是我们的。因为上帝认为我们是怀有爱心的人,便赐予我们一份神圣的职业,让我们得以用我们的双手让别人绽放笑容,也让我们能够亲历这样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

 


 

师生怀着希望、带着信心来到我院

 

 

                  术后的师生即将重返校园